close

記得2006年的暑假, 弟弟興高彩烈的學小提琴, 但是只維持了一個月.


三年級時弟弟再度提起想要再學, 我考慮了很久, 因為學音樂是一條無止盡的路, 現在剛好表弟找了一個到府的小提琴老師, 跟老師談過後, 決定再給弟弟一次機會.


這次的提琴不是用租的, 因為老師希望用自己的琴才會"勤"練, 所以花了5,600元買了一把3/4的提琴, 依弟弟的身高, 應該不用再換了.


從第一次到今天為止, 共上了4堂課, 有空時弟弟也會自己練習, 雖然還不是很熟練, 但是看得出來他的用心. 為了讓弟弟更有趣的學習, 我也加入, 每天弟弟練琴時, 我會先指導一次, 他練完後, 換我練, 我請他指導我, 他還真的有模有樣的像小老師一樣在旁聆聽.


從現在看來,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從小就學提琴, 以弟弟為例, 大一點理解力&耐力也較好, 學起來會比較輕鬆, 說不定等姊姊考基測後, 再繼續學長笛, 這樣我們家不時都會傳出"迷人"的樂章也說不定. (這是我的期望)


P.S.其實弟弟還沒學提琴前, 我一直希望他學長笛, 因為姊姊的長笛一直放著沒用會壞得很快, 再來我認為吹長笛的男孩很有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