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姊姊上國中以來, 放假日都不太能排什麼遠距的旅遊活動, 但是又不想讓他們在家看電視, 難得看到太陽高高掛, 爸比決定來去大湖採草苺.


週日先起個大早, 在家用完早餐整裝準備出發囉.


從家裡上高速公路後轉省道, 一路上雖然有裝GO阿姨, 可是派不上用場, 因為路標標示得很清楚, GO阿姨只是拿來提醒爸比"前有測速照相".


在往大湖的路上, 有很多草苺園, 還有看到上次電視介紹的"高架式草苺園", 有很多遊覽車來這兒採.  因為是第一次來大湖, 實在不知道那家的草苺甜, 因此看到路標上有"草苺文化館", 就決定是它了.



到的時候差不多10點多, 車子已經多到不行, 還好文化館前不遠的地方, 有一個酒莊所提供的免費停車場, 我們就將車停在那兒, 再走上來.



從這張導覽圖上可以看出, 這兒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玩, 但是因為我們時間有限, 就下次再說吧.



文化館的一樓是服務台, 二樓是陶土DIY教室和販售部, 三樓是草苺生態展示館, 說實在的很"簡單", 大部份都是模型幾乎看不到"生"態, 4樓以上是餐廳.



文化館後面是文化園區, 說實在的, 名字取得真好, 可是什麼"文化"都看不到, 到處都是攤販, 所賣的東西也都和草苺有關, 各式草苺甜點、草苺香腸、草苺飾品, 反正一眼望過去, 紅通通的一片"草苺".



從文化園區那個立牌往內走, 可以餵魚、開水上船和一些投幣式的遊樂器具, 有點像夜市的那種, 很簡陋, 魚也沒有至善園的肥、大.



再往後走就可以看到幾間草苺園, 我們隨便挑了一家, 問一下價格一斤140, 說實在的, 我也不知市場上的價格, 所以管他的, 既然來了, 就下去採吧. (我是出來結帳才看到, 這家有電視來這兒拍過)


老闆給我們三把剪刀和二個藍子, 一眼望過去實在看不到什麼草苺, 因為大顆的都被老闆先採起來賣.


起先我們都挑大顆的, 可是真的不多, 因此媽咪我就選了一大一小當場給他偷吃, 弟弟還很大聲的說, 媽咪你偷吃, 不好意思, 不吃我怎知大的還是小的甜咧.


經過媽咪我冒著被老闆發現的危險, 結論是 -- 不論大小顆, 只要是紅透了就可以採. (在傘下的那二個人就是老闆啦)



姊弟倆沒採過草苺, 弟弟堅持要一顆顆整齊的排列, 姊姊就比較大而化之, 只要不壓到, 都可以啦. 怎麼二個人的個性差這麼多, 好像應該要對調一下.



特別找了一顆比較漂亮的來張近照. 因為每行走道的距離有點寬, 弟弟跨不太過去, 所以採爛了幾顆, 在此向老闆說聲不好意思喔.



採完後買根草苺香腸嘗嘗看, 姊姊說有草苺味不好吃, 可是我吃不出來, 只覺得太甜又鹹的, 比不上埔里酒場的香腸.


 


離開時竟然塞車啦, 進來的時候停車場還很空的, 想不到要出去還得排隊, 車多到不行, 還好我們來得早, 不然以我們的個性, 一定掉頭就走, 絕不會跟著排排隊.


後記:


草苺文化館其實可以做得更好, 比較說將整個館的外型做成草苺的型狀, 園區內再好好的規畫, 應該都是會提升大家來的意願. 現在這樣與其他的"休息站"沒有倆樣.


還有在文化館旁的酒莊是快營業的渡假溫泉飯店(我怎不知這兒也有產溫泉?), 不過蓋在這兒會有生意嗎? 我是不會想來這兒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