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我困擾很久了, 不知要如何處理.

從小舒馬克升上小三以後, 這個老師一直是我的"麻煩",


說話沒經過大腦(應該沒經過啦),


罵學生的用詞似乎有點超過, 像"白痴"、"活該"等, 雖然沒有什麼"殺傷力",


但對"言語"很敏感的小舒馬克來說是很嚴重的.


己經一年了, 還有一年需和他和平相處(我希望可以), 這一年來, 小舒馬克的言行舉止我覺得有很大的改變, 像會無故發脾氣(這位老師也會),


老師上課生氣時會大聲叫(這個可能是要大家安靜吧),


同學嘲笑他(老師也會), 老師沒有即時處理(同學有樣看樣), 導致小舒馬克常成為班上作弄的對象, 


沒收東西沒說什麼時候還, 我只是在連絡簿上關切一下, 東西"預計"何時歸還, 他對小舒馬克說, 我不喜歡家長這樣, 東西沒收一定會還, 還寫來問.


我不知我那裡做錯了, 因為我的雞婆, 這位老師對小舒馬克又記上一筆.


昨天我和安親班的主任閒聊, 我問主任, 是否只有我對這位老師有意見, 主任說很多家長都有意見, 但因為他對小孩有"生殺大權", 所以大部份的家長都選擇"沉默".


這我不禁回想, 這個老師真的對小舒馬克有"特別"的待遇, 難不成是我的"過度關懷"造成的嗎? (希望不是) 


你們一定會問, 為什麼不選擇轉學, 我也想呀, 可是誰能保證下一個學校或老師會更好? 且我們也不能幫小舒馬克挑一輩子呀, 以後出社會形形色色的人比學校內還複雜, 到時他怎麼"自己"處理? 所以爸比和我決定繼續奮鬥下去, 幫小舒馬克戰勝他"不熟悉"的人際關係.


P.S.爸比說我因為"太在意"小舒馬克, 所以對老師"正常反應"認為是故意挑剔.


媽咪謎之音~~每次送小舒馬克去上學, 看到他很親切的和老師同學問好, 我不禁在想, 真的是我太在意了嗎? 唉~~本來平靜的心, 只要小舒馬克偶而"報告"一下學校狀況, 心情就好不起來! 那個轉學的念頭又出現了~~


還有最近還發現, 數學習作竟然沒有"改", 整本有寫沒寫習作上都沒有老師作的記號, 我問小舒馬克, 你沒寫老師都沒講話嗎? 他說這本老師沒有說要交過, 這~~這~~這~~太不負責任了吧, 不想改就不要寫呀, 浪費大家的時間和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