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舒馬克終於踏上他夢寐以求的學小提琴之路.


在昨天以前, 他每天都在數天數, 還有多久才到星期三(8/9), 因為星期三就是他學琴的日子, 星期二晚上, 睡前他告訴我, 明天就能學小提琴了(他很興奮), 我再次跟他確認真的想學嗎? 學琴是很辛苦的, 要很認真的練習, 不可以半途而廢喔 , 小舒馬克很確定的跟我說『是的,我要學』


其實我自己也幾乎玩遍所有的管弦樂器, 小提琴並不是那麼好學的, 不像管樂器一樣, 有很明確的音孔, 弦樂器完全靠的是『自己的聽力』音才會抓得準, 不過看小舒馬克那麼有自信, 多會一項樂器也是不錯的.


小舒馬克, 加油! 希望不要像學鋼琴一樣, 到認五線譜的階段就放棄了.


 


後記:


因為姊姊學的是長笛, 小舒馬克學小提琴, 而我自己會鋼琴, 所以我一直有個夢想, 如果小舒馬克真的有心學到一個階段, 平時我們在家沒事就可以合奏樂曲, 想想那個畫面是多麼的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