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一定會說:又去日本,你們是玩不煩嗎?是地,去再多次也不煩,本想自由行的,但這次是帶老媽一起去,所以就跟團囉,凡事都有領隊靠呀!

找了很多行程,但跟團大部份的景點都是那些,只好挑一個看起來怎麼累的行程(事後證明我錯了),讓十幾年沒出國的老媽回憶一下。

這次是選了五褔1/22【東京五星童話鐵道】杜莎夫蠟像館.樂遊迪.箱根 鐵道..海盜船.螃蟹溫泉 5⽇,杜莎夫蠟像館是個意外,本來下訂時不是杜莎夫蠟像館而是宮騎駿的,因為無法預約到,所以就改為杜莎夫蠟像館,說真的,這個蠟像館還真的不好玩。

第 1 天 【桃園機場/成田國際機場】-飯店(成田東武AIRPORT,地址 : 千葉縣成田市取香320-1號)

第 2 天 飯店-箱根深度愜意行~箱根登山鐵道(箱根湯本-強羅,35分鐘)~箱根登山斜面電車(強羅-早雲山,10分鐘)~搭車前往大涌谷-世界第二長空中纜車(大涌谷-桃源台,16分鐘)~蘆之湖海盜船(桃源台-箱根町,30分鐘)-御殿場平和公園-飯店(本栖VIEW,地址 :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本栖218-4)

第 3 天 飯店─淺草觀草寺-免稅店-台場-杜莎夫人蠟像館-彩虹大橋(途經,日本偶像劇聖地)-飯店(東京巨蛋飯店 TOKYO DOME HOTEL,地址 : 東京都文京區後樂1-3-61)

第 4 天 飯店~全日東京.迪士尼樂園(洋溢夢想與魔法的王國)或迪士尼海洋(充滿冒險與神秘的七大主題海港)~一票到底讓您玩得盡興(體驗日本捷運,安排搭乘電車來回)飯店(東京巨蛋飯店 TOKYO DOME HOTEL,地址 : 東京都文京區後樂1-3-61)

第 5 天 飯店~自由活動請依航班時間做為參考(自費搭乘地鐵或電車)(*建議行程:表參道、新宿、六本木、Hills、涉谷、池袋…等)-成田機場/桃園機場

航班    
2017/ 01/ 22 中華航空 CI100 TPE/ NRT 09:30 13:30     
2017/ 01/ 26 中華航空 CI017 NRT/ TPE 17:55 21:30

會選這個行程是因為老媽的腳不方便,第二天大都在坐交通工具,但實際上每換一個交通工具都要走一段路,一路下來,上上下下的,真的好累,更不用說老人家了。

走了五天下來,幾乎每天都是我在拉著老媽走,因為腳走不快,所以我們都走在最後,又不想拖大家的時間,真的趕得很累人,就因為這樣,在行前就跟旅行社說了,在迪士尼一定要幫我們租輪椅,不然這麼大的園區,是要走到民國幾年呀。在這要先跟大家說一下,如果有去借輪椅一定要跟工作人員要一張藍色的卡,這張藍卡作用跟快速通關卡差不多,每到一個遊樂設施先給工作人員登記,大多會在半小時後就可進入玩,我們這樣大都不用排隊,想玩的都有玩到,一定要自己提出,不然工作人員是不會主動給的。

第一天是早班機,到達後領隊帶我們自費坐公車到飯店附近的MALL,才第一天就買了不少的零食及老媽要的藥品。

第二天的覽車因為年度維修,我們這段就坐遊覽車帶過,但因為上上下下的,老媽真的累斃了,我終於忍不住跟領隊抗議,團中有老人家,為什麼都不走有電梯的地方專走樓梯?從此以後,領隊每到需上下樓的,都帶去有電梯的方向,但因此全團的也都不走樓梯全都跟老媽一起等電梯。

第四天的迪士尼因為有借到輪椅,老媽輕鬆的玩了一天,弟弟也玩得很高興,但是玩輪椅玩得很高興,也坐輪椅坐得很高興,可以想像嗎?那麼大個頭像小孩似的在玩輪椅,有點好笑,阿嬤也很配合的讓他孫子捉弄,輪椅還可以甩尾咧。

最後一天因為是晚上的班機,全天是自由活動,二個小的等這天等好久了,在台灣就將要去的店先查好地圗,前一天追著領隊問交通路線,領隊還不放心的問我,真的可以讓他們自己去嗎?當然可以,一來交通和台灣的捷運很像,二來弟弟的英文我放心,三來以前來過。就在他們自己出發的同時,我和老媽很悠閒的吃完早餐,帶他在飯店附近的街道走走,早晨涼爽的微風,真的很舒服。

下午找間咖啡店和老媽坐下來喝杯咖啡吃吃下午茶,這在台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等二個小的來集合順便吃一下東西,他們還真的買到自己想買的鞋(弟弟)和衣服(姊姊),但他們也不忘買了我愛吃的糖炒栗子,說真的,這二個小孩真的很貼心,也還好這麼貼心不然我一個人還真不知要如何教,說不定離家出走的是我不是他們。

總結這次的心得,平時能走的時候,真的要多出去走走,老了各方面都不方便的時候,真的很難到處去旅行。這五天看得出來,老媽像個孩子一樣興奮得很,一直說一定要將腳醫好,以後才可以再出國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