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HOWARD走後,近年來年年都有不同的感受,尤其是小孩的改變。

從小就不太管二個小孩,但姊弟倆從小就不用太費心,可能因為我也不太管他們課業的關係吧。

只要他們不變壞,事事都是可以商量的,所以別人有的"判逆"行為,在我家小孩身上好像沒有"發作"。

今年感受特別深,姊姊因為讀"觀光系",大三需一整年實習,又因為在美式連鎖餐廳上班,在家的行為有"服務員"的FU~~~,這對我來說是好的,因為我可以偷懶一下。

弟弟今年也升高一,以前什麼事都要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現在我發現很多事情都不用我去說,他都自動自發的會去完成,還有,他也是一個很貼心的小孩,尤其是對阿嬤更是無話說,我看在眼裡樂在心裡。

原來小孩其實你不用太去"堅持"大人的想法,時間到了自然就會,平常只要在旁幫忙導正,不要走歪,大人小孩都輕鬆。(不知我採放任的教育是對,是錯?不過,至少我家小孩在其他人的眼裡是乖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