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那天, 在電視上看到介紹日本料理, 且廚師還是道地的日本人, 上網找了資料, 原來就在我們家的後花園--陽明山

今天的天氣下著小雨, 本來想取消的, 可是想想下雨的陽明山應該別有一番風情吧, 二話不說, 找了愛吃日本料理的阿公出發囉


山櫻坊在陽明山的雷達站附近, 很日式的風格, 從外觀看跟一般的別墅沒有二樣, 清涼的空氣讓人感覺很舒服, 雖然下著雨.




很特別的大門手把, 是古時候的秤.


當天的溫度不到20度, 稍有秋意, 我喜歡.


後面很日式的庭園造景, 想必主人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吧.

弟弟一進門就看到帝王蟹, 就說要吃, 因為山櫻坊只收現金, 所以在點餐的時候, 小姐會很"貼心"的提醒第一次來用餐的我們, 那個下次再吃, 為了爸媽的荷包著想, 其實私底下爸比有去問了, 一隻帝王蟹要快一萬元, 可能看我們的穿著, 應該付不起吧


假日只提供懷石套餐, 所以我們就點了800元及1000元的套餐各二份, 二個只差在前菜和生魚片.






上圖是1000元的, 下圖是800元的, 大家一致認為800元的烤魚比較好吃咧


(吃了一口才想到要照相, 所以賣相怪怪的)













平時有單點及商業套餐, 假日就只有懷石料理可以點, 且一人一套, 有點算人頭的意味, 因為我問服務生小孩都不吃, 他說弟弟還小, 可以和姊姊吃一套.


還有這次的餐點很不合我們家的味口, 因為都很鹹~~~吃第一道時, 我想可能是這個較鹹吧, 想不到後面的都是, 到後來忍不住了, 去要求做清淡一點, 小姐說因為已經做下去了, 下次可以先說, 就會清淡些.


還有, 如果要花壽司還要先預訂咧, 不是隨時可以吃到的.


這家餐廳還有一項沒有菜單的餐點, 就是"一個人"1200起跳, 讓師傅幫你配菜, 只要先說什麼不吃, 如不吃牛或羊的, 師傅會照當天採購的菜色去幫你配. 我們點的二個套餐都是海鮮, 沒有看到有牛或羊的, 下次如果我有再去的話, 我一定要跟師傅說, 不要海鮮, 其他的都可以, 就不知他會配出什麼樣的菜來 (我想師傅可能會出來看是那個人來找碴)
 



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