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長假因為不想人擠人,所以利用春節前先請假帶二個小朋友到我還沒有開過的宜蘭出發。


先訂好飯店,行前先大約排了一下行程,我只能說GOOGLE MAP真的好用,只要有起迄點就可以大約算出時間,這次我就是用這個排行程,且時間完全沒有差到那裡去。


因為是星期一出發,所以也沒有很早起床,到第一站"蘭陽博物館"還沒有9點,先來一張車車的照片,看得出來嗎,停車場只有我一輛車,不是我自誇快5年的車還像新的。



再來一張博物館的全景。跟本沒有人。



因為還沒開門,在門口等9點開門買票。今天天氣很好,二個人快熱翻了。



一樓大廳--售票的地方,感覺須現代。



上了二樓就是常態的展館,這個是3D互動劇場,是介紹宜蘭的地理環境,嗯~~~這個互動我覺得還可以做得更好,因為沒有花博的夢想館來得好。(二個小朋友說這個很無趣)



這是介紹宜蘭早期的生活情況。



整個展館從最高樓照出來就是這樣,雖有樓層但是開放空間,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以後家裡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是這樣的。



第二站--伯朗城堡咖啡館。這裡早就耳閒很美一定要來,本來想像它應該是在海邊,因為同事的照片看起來像在海邊,結果一路開上來,本來想回轉的,因為開的都是小小的產業道路,小朋友都有點害怕,但因為找不到回轉的地方,只好繼續開,還好有繼續開才看得到這麼美的城堡。



唉~~姊姊,有這麼餓嗎? 這也難怪啦,因為這頓是我們的早午餐,我們到時人還不多,但要走的時候才11點半左右停車場就滿了。



愛作怪的姊姊。




因為有預約玉兔鉛筆工廠下午一點的,依我開車的速度加上找路的時間,到玉兔還有時間先逛逛。


這個導覽加DIY大約花了2小時的時間。



還會加上小小團康活動。



還不少全家大小一起參加,不過工廠如果能再整修或美化一下,應該會更好。(蠟筆工廠就做得不錯)


離開玉兔也3點了,剛好可以到飯店 CHECK IN。這次住的是長榮礁溪鳳凰酒店,房間還不小。



每間房間都有一個很大的浴室,且都是溫泉喔~~~ 飯店內的設施也不少,我們入住後就在飯店內玩到就寢。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飯店內用完早餐後,就前往宜羊農場,就實在的,這個也是小小一個,雖然入門票只有20元,但園內什麼都要錢且不便宜。



今天剛好碰到好幾輛遊覽車來這裡玩,人有點多,我們停留不到一小時就打道回府了。


 


這隻偷跑出來的羊咩咩完全不怕人,很悠閒的在園內散步。


依據GO阿姨的指示開回信義區才下午一點,剛好是吃午餐時間。我們這家很奇怪,只要是走雪隧回家的,都會在下午一點在信義區用午餐。


這次的行程雖然只有二天一夜,但也是我第一次開車出遊,就因為我開車才短短二年,所以都走短程路線,希望下次能有"膽"開長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E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